Tuesday, June 16, 2009

我有個很會打勾針的同事告訴我,他手工班的導師告訴她做手工也是心靈治療的一種方法。
我在想自己以前儅學生經濟不容許時,賣書時小心翼翼,只賣自己真真正正感興趣的書,仔仔細細的讀;現在工作了,有了一定的經濟能力后,我開始狂賣書。不管自己有沒有時間讀完那些書,總會勸自己先買下再説。後來買的書就越堆越高,看不完的書的數量與買的書的數量也成了正比。後來就變成了爲了不浪費買來的書而拚命的逼自己讀書,最後弄得自己筋疲力盡。我是不是也在以賣書來療傷呢?只有在賣書時我才會覺得充實,才會肯定自己的存在價值,才不會覺得空虛。
有時下班回家忙完家務后,拿起書來讀時卻會質疑生活的意義。人生除了賺錢,旅行,美食外是不是還有其他的意義呢?看見他人儅義工,辦活動,學手工,學攝影似乎很有趣。但偏偏自己又是個超級孤僻的人,大部分時間寧願把自己関在家裏拿本書發呆。在我看來人生是很奇怪也很莫名其妙的一種存在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