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19, 2010

我相信每一个爱书人都有各种各样买书阅读的理由. 我不晓得自己究竟是不是个爱书人.我买书阅读的最大理由就是我怕寂寞.
求学时期等巴士时,换班空档时,等待友人时;工作后等待上班时,打发午餐时间时,等待排队买票时,等着入眠时...我无法忍受任何的等待.无所事事的等待.我会胡思乱想,我会发呆.每一本书都是用来填补我的寂寞不安.
出门时,带着我的书本比带着我的钱包更重要.那已是接近病态的地步了.我丈夫一直以来都知道我有带书出门的习惯.有一次我丈夫帮我挽手提袋,一拿之下他就好奇的打开我的手提袋,查看我究竟放了什么进袋子.因为袋子的重量超出了正常的范围.不看还好,一瞧之下把他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.袋子里一共放了三本大小不同的小说.而那次我们只不过是出去吃晚饭.
我常在想如果能够把我的书叠起来,堆放成一个人的长度与阔度,让我睡在上头,我或许就会安心了.我的寂寞不安或许就会被填满了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